第13届大选之后~马六甲(1)

Friday, December 11, 2015

马六甲前首席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于第13届全国大选,被马六甲选民拉下马之后,莫哈末阿里的踪迹几乎消失于马六甲市民日常生活当中的茶余饭后课题。

取而代之,马六甲现任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由505大选之后领导马六甲国阵至今,马六甲人民‘似乎’较能接受新首长的领导?最低限度依德利斯哈伦还没什么大课题能被马六甲市民如莫哈末阿里领导期间的课题,能让市民常挂在嘴边高谈阔论给予批评。但,事实果真如此?

全国大选之后,天然资源与州政府财政收入比较少的一个小州属~马六甲,自然而然不能与其他大的州属做比较。但南洋商报报导于2014年1月25日的新闻,真是让马来西亚尤其马六甲市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其他马来西亚大州属只有行政议员职,马六甲除了有行政议员的职位,也有“副”行政议员,各个国阵州议员包括马华也身兼“重任”,除了有州议员、行政议员及“副”行政议员的附加职责,看来马六甲前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宣布马六甲成为马来西亚第二个先进州真的是言之有理,因为先进州要处理的政务肯定比较繁忙,所以需要更多的国阵巫统及马华行政议员、“副”行政议员来为民服务。

而据星洲日报(2015年8月1日)也报导,现任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解释说,马来西亚经济差是错误的,他举例说:利比亞有很多人因为饥饿而死,马来西亚却有很多人是吃太多东西而死。难道这能证明马来西亚经济好?能有钱买到更多东西或买山珍海味享用?依德利斯哈伦再次举例说,马六甲市民买车的人数增加,这也能代表经济好吗?还说:有更多人酒店享用开斋用餐,这就代表马六甲人经济好,有能力去享有高消费!

还记得拳手阿里曾经说,要到马六甲举行两天一夜万人“吃风”示威游行的事件?星洲日报(2015年10月8日)也报导说,现任马六甲首席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伦解释,在他任内保证马六甲不会受到威胁与伤害。但,最终当权者如巫统或马华、国阵有没有到内部高层或在内阁提出谴责与做出保证不再让相同事件来再次伤害马来西亚或马六甲市民的担忧与安全威胁?而国阵巫统高层与马华内阁部长又有什么措施及立场来谴责与保证类似事件不会再次被有心人用来转移话题或威胁马来西亚爱好和平的人民!

马六甲国阵巫统、马华行政议员与“副”行政议员们,既然你们接受了国家俸禄,马六甲市民正在等着看你们是否真能做更多为民请命的事,也能替人民向国阵巫统及马华内阁成员提出人民关心的国家大事、也想知道更多有关详情及国阵巫统或马华有无解决方案的策略?
例如~
- 1MDB、
- 债台高筑的国债、
- GST的到底用在哪里、是否有利人民、
- 人民生计及人民生活压力、
- 养牛事件无罪释放、
- 国安法案马华的立场、等等课题

,以上种种,还有望身为马六甲国阵巫统及马华的行政议员、“副”行政议员们,你们能否提出更多以上解决方案及如何保障马来西亚人民更多利益与国家发展前途的方案。

马六甲国阵巫统、马华行政议员与“副”行政议员们,对于以上课题立场又是如何?

改朝换代,告别腐败、希望还在(希望联盟)!


***此篇文章与马六甲的希望联盟各个人民代议士,大家共勉之!

作者部落格: http://allexseah.blogspot.com

From: Allex Seah
马六甲州行动党野新进步花园(Taman Maju)支部
于2015年12月11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