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思变--十年前与十年后的安娣安哥

Friday, November 16, 2012

十年前,很多安娣安哥都以为,只有国阵才有这个能力执政,也只有国阵才是马来西亚的唯一政府。

十年前,很多安娣安哥都认为,投票时要投秤(国阵),投秤最好的,就算不是很好也要投秤;或者一人一张(国投反对党,州投国阵)。

十年前,有的安娣安哥,就算国阵的华裔政党帮不到华人,华小课题、师资每年都不足等等,安娣安哥也还是投秤。

十年前,做生意的安娣安哥,为了避免关税局来捣乱、地方政府来找麻烦,选择不退出国阵的华裔政党或国阵。

但,十年后的今天,即将来临的大选,民心思变,变的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安娣安哥也开始醒觉了,醒觉到:国阵的华裔政党、秤(国阵)都帮不了人民,为什么还傻傻分不清楚??

有的国阵华裔政党永久党员的安娣安哥退出了马华,退出了国阵;即使是做生意的,也退出国阵的华裔政党,退出了国阵。

有的即使是国阵的华裔政党在职的支部永久党员,投票时,也投给了反对党;因为,忍无可忍(华小课题、师资课题、贪污滥权等等)

Bersih 1.0, Bersih 2.0, Bersih 3.0当然也少不了很多安哥安娣的参与;加上这几天的‘绿色苦行’反公害运动,也有很多安娣安哥的参与。

即使大选时的候选人是来自回教党,安娣安哥也开始不怕国阵的华裔政党每天都挂在嘴边的‘回教国’,也将投票给反对党,即使来自回教党的候选人。

当第13届大选来临时,安娣安哥们的改变,将会让马来西亚更美好,也会让自己的下一代更好,因为少了贪污滥权,国家更有希望。

作者部落格: http://allexseah.blogspot.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