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贪污《零容忍。逢贪必被抓》的理念 Hong Kong Anti-Corruption - "Zero Tolerance Againts Corruption"

Thursday, November 8, 2012

一个民主国家,会被自己国家的人民认为贪污、腐败,将会让这个国家的执政党面临最大的威胁,也将是这个执政党的致命伤。

香港廉政公署(ICAC),在国际上享有高度清廉的美誉,而在香港市民眼中,更是觉得“香港胜在有ICAC”(Independent Commission Against Corruption香港廉政公署)。

如果有一天,马来西亚的人民会说“马来西亚胜在有SPRM”(Suruhanjaya Pencegahan Rasuah Malaysia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那时候马来西亚应该是一个非常先进的国家,人人都丰衣足食。

有人说,马来西亚什么都好,天然资源非常丰富,地理人文非常特别,没有暴风雪、没有龙卷风、没有火山、没有地震、没有沙尘暴等等的国家,是一个上天非常眷顾的好地方。加上这里的人民,尤其是本地华人能说上华、巫、英等语言,外国各大企业也非常喜欢在这里开设公司。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慢慢地、渐渐地马来西亚也被人家觉得,原来马来西亚也不是非常完美。为什么呢?现在的国家领导人和现在的执政党,难道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每次我国的反对党国会议员质疑政府部门开销和采购时,又或者每年的马来西亚稽查报告公布时,都有着种种让人民怀疑的地方。对一个上了年纪或没有读完过小学毕业的市民都能察觉到,哪些开销和采购或许涉及贪污成份--小的案件涉及了几百、几千或几万令吉的政府部门开销,而大的案件甚至有过百万、过千万令吉的开销。为什么身为国家领袖或部长们,或各个执政党的盟党各领袖们,你们却保持沉默?为什么在这时候最应该给人民一个公平交代的反贪污委员会,公布给人民的答案却是:“没有贪污,只是买贵了。”

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类似的案件,反贪污委员会却不能给人民信服的答案呢?

当反贪污委员会公布所谓的调查报告之后(说没涉及贪污),难道就是人民接受了反贪污委员会的答案吗?错了,是人民把不信服、愤怒和失望挂在嘴边及藏在心里,等待时机成熟,这些愤怒和失望就会化成选票--投给反对党,希望国家能改变!!这就是现在执政党的最大致命伤~~贪污、腐败。

香港廉政公署的《零容忍。逢贪必被抓》的理念,让香港当地居民信服。为什么马来西亚会沦落到让这里的人民觉得,马来西亚的执政党、国家领袖及反贪污委员会面对这些贪污、腐败的案件时,是那么的无动于衷和无所改进??怎么不想想办法,让您的部长们、或部门里管辖范围的官员们感到害怕,采取行动让那些只要一涉及贪污的官员们,就一定会被抓的实际行动(带上反贪污局和控上法庭)?为什么往往那些案件到最后却是选择让人民渐渐淡忘和无罪释放?
马来西亚,加油!民联,加油!反贪污委员会,加油!(等民联执政,希望能看到反贪污行动能更加有效率!!)

作者部落格: http://allexseah.blogspot.com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