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印裔的反风

Thursday, January 31, 2013

国阵民调常常说,在首相纳吉的领导有方之下,大马的印裔票大量回流国阵。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昨天(2013年1月30日)行动党在马六甲N24. DUN Bemban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宴与讲座。晚宴现场以淡米尔文演讲,演讲者有槟城第二副首席部长、安顺国会议员等印裔议员,同时也包括马六甲行动党州主席吴良山与副主席兼N24. DUN Bemban候选人Gandhi。

在2008年,N24. DUN Bemban有60%的巫裔选民、26%的华裔选民与14%的印裔选民。如果这个选区的比率能代表着马来西亚的各种族的比率,60%的巫裔选民里有30%的巫裔支持民联、26%的华裔选民里有20%的华裔支持民联、及14%的印裔选民里有8%的印裔支持民联,一共有58%的N24. DUN Bemban选民将支持民联。马六甲州或布城也即将改朝换代,由民联执政。

马六甲现任首席部长莫哈末阿里与马华的议员们最近在报章上说,马六甲是国阵的堡垒,印裔与华裔有大量回流国阵的现象。更有一位马华的部长在前几天公开声明,甲州马华要赢取由马华竞选的马六甲两个国会议席与八个州议席都不成问题。

昨晚的晚宴出席人数,数十桌或数百人的出席者全都是印裔同胞。虽然晚宴里没有了国阵所谓的抽奖仪式,也没有派米、派油等等,但还是聚集了数百位印裔同胞的出席。晚宴里有的只是那几道简单的印度菜式来招待出席者。当大家填饱了肚子之后,现场还是有数百的印裔同胞继续细心聆听演讲者的政治演说,一直到超过晚上十一点。当演讲者说到人民的心底话时,所有的印裔同胞们都拍手赞好与欢呼,激动之情难以言喻。

与行动党晚宴正对面的国阵行动室里,国阵《N24. DUN Bemban》的大招牌亮着灯,大门也开着。回望国阵行动室里,整个晚上只有一、二十人,当中有几个人一直站在围篱里徘徊,对望着行动党的晚宴。也许国阵行动室里的巫统候选人或当地的马华候选人,正在商讨对策。他们很可能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没有了抽奖仪式,也没有派米、派油等等国阵的‘绝世武功’,怎么还是有数百人的印裔同胞出席呢?更令他们当晚睡不着觉的是:竟然还有那么多印裔同胞慷慨解囊,捐钱给行动党候选人来作为竞选基金?

看来国阵56年的堡垒区之一N24. DUN Bemban即将被民联的候选人取代。不只是N24,而是整个马六甲州与全马来西亚的反风即将卷起国阵巫统与马华等等不得民心的政党。就让马来西亚人民拭目以待即将来临的第13届全国大选吧!

作者部落格: http://allexseah.blogspot.com

0 comments: